懷孕消息都告知父母親後,11月初民媽帶我跟阿民去了桃園某間婦產科。這位婦產科醫師的特別之處就是:他是阿民出世碰到的第一雙手!是的,也就是說他是當初替民媽接生的醫師!

到了婦產科,醫生給了我一張驗孕試紙,使用方法就跟驗孕棒一樣使用尿液檢測。 測好出來醫生確認懷孕詢問上次月經日期、確認週期。滿心期待可以照照超音波檢查胚胎,結果...

竟然沒有 竟然沒有 竟然沒有 竟然沒有 竟然沒有

醫生說週數還太小看不到什麼所以不用照,也沒有給我媽媽手冊... 有些失望😞,因為醫生告訴我的資訊都是驗孕棒&孕期app早就告訴我了... 然後告訴我「要開始補充葉酸!」也沒多做解釋(反正 google 都有的概念)印象中,也沒有約下一次產檢的確切日期,好像只說「等大一點再來」,於是就回家了😑。

葉酸:是B群的一份子,孕婦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。用來促進腦&神經系統的發育。含葉酸食物:深綠色青菜、花椰菜、蘆筍、肝臟、肉類、鮭魚、鮪魚、乳酪、奶類、蛋類、核桃類等... Or 直接服用葉酸維他命C!

於是在沒有任何管道之下我自行搜尋了一些資料,去區x4買了這罐 


好啦⋯⋯我承認我沒有很勤勞的吃它... 想到才吃,所以都會被阿民唸😓😓

2015年12月18日,那陣子我已經每晚吐到翻了... 阿民載著我要去找醫師求助,結果竟然沒開~ 在桃園市大興西路亂晃的路上,發現了婦茂婦幼診所,看起來很新、蠻有規模的(是醫mall)就進去了。

裡面的護士都很親切、醫生也是!給我照了超音波、洗照片、媽媽手冊還有衛教師詳細的講解!整個氛圍讓我感到非常的舒服,給了我完善的照顧!詳細的講解了整個孕期必做的檢查及費用、媽媽教室資訊、媽媽手冊資訊&注意事項! 

直接決定之後都在婦茂產檢囉!

初期懷孕:每個人狀況不同,我可能是吐最慘的那種... 讓我吐的狀況&時間:

  1. 騎車上下班聞到汽機車排氣&柏油路味道
  2. 肚子餓&吃完飯
  3. 在補習班聞到「小朋友的各種混搭味道」
  4. 睡前&睡到一半
  5. 基本上無時無刻!!

吐到不能睡、吐血、胃食道灼傷、醫院急診吊點滴⋯⋯

但體重初期體重還是有增加3-5kg⋯⋯原本約52增到約57... 懷孕真辛苦~~

arrow
arrow

    檸檬a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