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來認識一下妊娠紋(ㄖㄣˋ ㄕㄣ ㄨㄣˊ)←是的你沒看錯 不是ㄔㄣˊ; 英文 stretch marks. 那它長什麼樣子呢? 如果你使用 google圖片搜尋(不論中英文),都可以看到眾多怵目驚心的影像...

當然,不是每個人的狀況都會這麼的嚴重! 除了平時的保養,大家都說跟『個人體質』有較大的關係!

先跟大家報告一下,我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容易長妊娠紋的體質。照遺傳來說,我媽媽生4胎都沒有長,也沒擦過妊娠紋霜!但是呢,我在大學的時候有快速增重又減重的經驗所以屁股上有肥胖紋! 擁有肥胖紋後我第一次接觸妊娠紋霜。


帕瑪氏 Palmer's: 美國的品牌。一開始自己去買的,比較大眾品牌,這麼大罐算是平價。有可可的味道,有點黏膩。晚上擦完到隔天洗澡時碰到水還可以感覺到滑滑的...(有些人受不了這黏膩的味道,我個人是還好)。

 


Mustela 慕之恬廊:法國的品牌。人家送的。味道清香,擦起來不油膩,但是擦一擦多抹幾下會很像在去角質,有很像「橡皮擦屑」的物質會跑出來(不知道是我的問題嗎~"~)... 此牌專產嬰兒及準媽媽產品。

 


Elancyl 伊蘭纖姿:法國的品牌。去婦幼展拿到試用包!超愛它的味道,很舒服清香!擦起來完全不黏膩很容易推開,感覺很好吸收,整個愛上。但比較起來售價偏高,不過我還是想給他敗下去了!用過之後就不想換了!

 


Sebamed 施巴:德國50幾年大品牌!(廣告也都打很兇)我用到的是試用包,香味非常的淡、好聞!質地偏綢,但擦上卻不黏膩!不過覺得有點難推均勻,白白的要抹很久才會散開...

目前最常使用依然是Elancyl 伊蘭纖姿,現在到了孕期第36週(9個月)都還沒長妊娠紋唷!繼續努力吧~~有擦有保庇啦!:P

arrow
arrow

    檸檬a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